Wednesday, May 4, 2011

New Sketch #11





發現在TKB提升了自己作品的精緻度!


也是我自己要努力的目標!




因老師呼籲要寫點心得~
也一起放在這邊


留做我學畫五年的紀念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記得2004剛從植物系決定改走設計這一行~
幸運的考取了輔大應用美術所
也因緣際會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推薦
進入了果真畫室
一直很認同老師說不是要培養我們畫出和他一樣的畫
而是要培養我們的觀念的概念
不過真正領會到卻是在2008年
從國外回來因為到輔大工作而又回到果真畫室學畫的時候
以前我在別的畫室畫畫的時候會一邊和好朋友聊天一邊聽音樂
開心的畫畫
可是其實從來也沒有思考自己畫畫是甚麼?
這時候的畫畫,是一種休閒~

進入果真畫室之後
漸漸的
畫畫的時候變成自己和自己對話的時候
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有一層膜把自己包起來
很專注的在看 很專注的在想
很專注的實驗
也發現自己很喜歡給自己一些小挑戰
然後藉著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達成目標~
獲得成就感

這樣的態度也漸漸影響到我在做設計的時候
不再聽著耳機裡的音樂
而是好像在做實驗一樣專心~
現在的畫畫
變成一種修練

不過有趣的是
在這樣全然專心的修練下
獲得的反而是一種心靈的寧靜~
常常會覺得去老師那邊畫畫好像是在做心靈的瑜珈
每次出來後
都有一種不同的感受
似乎對生活周遭的體會也變得更銳利!

在這邊要提到幾個在畫室學畫重要的轉折點
第一個是有一天
老師突然跟我說
你這張已經差不多了
在這樣畫下去,十年後也是差不多~
那時候的我真是超級震撼,
也不知道老師在說甚麼?
後來有幾次也聽到老師跟別的同學這樣說
那時候我的心裡會想~
嘿~你也要開始走上這段旅程了~

另一個是我突破第一個點
開始畫油畫
可是發現油畫畫到沒幾次
就會畫不下去卡住
和老師討論之後
決定回到素描,重新好好看東西

目前正在研究自己隨性的畫與理性的畫之間的關係~
看有沒有辦法讓自己的感動在理性的畫面中表現出來

這是我在果真斷斷續續學畫5年的經驗!
雖然,當職業畫家不會是我以後走的路
不過我還是會繼續修練下去
因為現在畫畫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了!



No comments: